许昌 春节不打烊 企业生产忙
本文来源: 河南日报 2023-01-23 07:10:50 责任编辑: 王晓飞 谷婷婷 作者: 王平

许昌 春节不打烊 企业生产忙

2023-01-23 07:10:50 来源: 河南日报
摘要

  1月20日,在许昌京益求精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名名工人来回巡检,一台台设备全速运转,呈现出一派火热的生产场景。

  “赶订单,抓进度,我们一刻也耽误不起啊!”该公司副总经理郝磊告诉记者,“今年的订单已经排到了6月份,必须加班加点‘抢’时间。”

  位于许昌市魏都区先进制造业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园的京益求精公司,是一家从事医疗美容设备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坚持技术创新,目前拥有各类专利330项,产品出口60多个国家和地区。自2020年以来,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是该公司的出口订单有增无减,年均产值、利润增速分别达22%、25%。

  发展大步向前,确保产品按时交付成了“幸福的烦恼”。郝磊介绍:“考虑到企业生产实际,春节假期我们动员家在外地的骨干员工留岗工作,家在本地的员工提前返岗,保障关键的生产线不停产。”

  京益求精公司还为外地留许员工准备了春节礼包和优厚的工资福利,公司上下凝聚合力,加快生产进度,为实现2023年开门红打下坚实基础。

  在许昌,像京益求精公司一样全力以赴“拼”生产的企业还有很多。在位于襄城县的平煤隆基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一条条生产线满负荷运行,一片片电池片成品从自动化设备内鱼贯而出。

  “2022年,我们的单晶硅电池片产量达到10亿片,光电转换效率突破24%,均创下历史新高。”平煤隆基公司总经理李旭杰表示,今年要在抓好质量管理、技术提升的同时,全面推动高效单晶硅电池片升级改造项目投产达效,力争年产值突破80亿元。

  “拼在当下,赢在未来。”许昌市委主要负责人说,要干字当头、加压奋进、担当作为,确保实现经济发展开门红全年红。记者 王平 河南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烜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08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