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复苏 出游“年货”上新
本文来源: 河南日报 2023-01-22 08:26:22 责任编辑: 谷婷婷 王晓飞 作者:

文旅复苏 出游“年货”上新

2023-01-22 08:26:22 来源: 河南日报
摘要

  1月20日,银基国际旅游度假区格外热闹。来自湖北的李先生和家人刚体验完银基冰雪世界里的雪花纷飞,又在动物王国跟各种“萌宠”互动逗趣。

  “我们一家是从武汉自驾过来的。从去年12月初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后我们就开始筹划春节出游,预选了广州、杭州等多个目的地,最终决定来河南,主要是觉得距离近开车不累,河南好玩好看的地方也多。”李先生认为,只要跟家人在一起,在哪儿都是过大年。

  除夕夜到只有河南·戏剧幻城跨年看烟花、大年初一到电影小镇沉浸式感受“一路有戏”、初二初三奔赴“人间惊鸿宴”的老君山赏雪景,逛隋唐洛阳城感悟大唐盛世气象……李先生的“河南游”安排得满满当当,他说,选择春节出游就是想在最美的风景里过最热闹的年,相信一定不虚此行。

  这个春节去哪儿?全国各地文旅市场自然不会错过“春节黄金档”,围绕目标群体,精心谋划冬春系列文化旅游活动。如河南300多家景区推出上千场特色文旅活动,丰富文旅产品供给,以吸引全国各地游客。

  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后的首个春节,跟家人团聚、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是人们最朴素的心愿。临近春节时的旅游市场不断升温,各大在线旅游平台的国内国际机票、景区和酒店搜索量激增,预订十分火热。有不少河南老乡选择跨省游。携程平台1月上旬统计数据显示,春节假期河南游客出发的热门旅游目的地城市主要是:北上广深和杭州、海口、乌鲁木齐等。而以河南为目的地的整体旅游订单量,同比增长了65%。如今,出行的便利、线下消费场景的复苏,为团圆热闹的春节增添了喜庆。(记者 温小娟)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06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