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素质农民培训助力果业人才振兴
本文来源: 新华网 2023-01-21 15:04:48 责任编辑: 王海霞 范作言 作者: 李文哲

高素质农民培训助力果业人才振兴

2023-01-21 15:04:48 来源: 新华网
摘要

  新华网郑州1月21日电(记者李文哲)近日,由中国农业科学院郑州果树研究所承办的2022年新型农业经营服务主体能力提升培训班陆续结业。

  专家正在为学员讲课

  据介绍,此次培训分4个班,为期12天,学员来自河南省17个市(县)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等经营主体,共计200余人。培训承办方聚焦产业发展和学员需求,以“专家授课+课堂培训+基地实训”的教学模式开展培训工作,组织优秀果树专家编写培训教材、精心设计课程体系、筛选高质量实训基地,为学员创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专家带领学员进行基地实训

  果业产值大、经济效益高,是我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产业支撑。然而,果业现代化发展面临着土地、劳动力等资源趋紧的严峻形势,亟需“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人才为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此次培训班搭建了研究所与果业中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等经营主体的合作桥梁。中国农业科学院郑州果树研究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通过培训、跟踪等加强技术交流和支持,为我国果业振兴作出更多贡献。(完)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05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