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孔昌生出席并讲话
本文来源: 河南日报 2023-01-18 09:27:24 责任编辑: 范作言 王海霞 作者:

河南省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孔昌生出席并讲话

2023-01-18 09:27:24 来源: 河南日报
摘要

希望新一届省政协常委会按照省委要求和省两会部署,扛起责任、作出表率,以新的姿态、新的担当、新的作为,引领政协工作展现新气象、创造新业绩。

希望新一届省政协常委会按照省委要求和省两会部署,扛起责任、作出表率,以新的姿态、新的担当、新的作为,引领政协工作展现新气象、创造新业绩。

  1月17日,省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召开。省政协主席孔昌生出席并讲话。

  会议首先通过了省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一次会议议程;根据议程安排,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三届河南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设置专门委员会的决定,审议通过了省政协各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名单。

  孔昌生指出,刚刚闭幕的省两会,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对2023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全面谋划和系统部署,明确了政协工作的指导思想和重点任务。希望新一届省政协常委会按照省委要求和省两会部署,扛起责任、作出表率,以新的姿态、新的担当、新的作为,引领政协工作展现新气象、创造新业绩。

  孔昌生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从大局大势上着眼,牢记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为现代化河南建设汇众智、聚合力,更好地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要服务好中心大局,紧盯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的殷殷嘱托,聚焦锚定“两个确保”、深入实施“十大战略”的目标任务,认真谋划和开展各项履职活动。要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加强自身建设,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推动政协工作与时俱进、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守纪律严要求,时刻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模范遵守政协章程,注重修身立德,展现出政协常委的良好形象。

  省政协副主席谢玉安、戴柏华、霍金花、张震宇、刘炯天、朱焕然和秘书长汪中山出席。(记者 刘亚辉)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95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