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省两院工作报告
本文来源: 河南日报 2023-01-16 08:23:30 责任编辑: 王晓飞 谷婷婷 作者: 石可欣

各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省两院工作报告

2023-01-16 08:23:30 来源: 河南日报
摘要

    1月15日,出席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在各自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审议中,代表们一致认为,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紧扣党的全面领导政治原则,紧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鲜明主题,紧扣以人民为中心根本立场,紧扣尊崇法治厉行法治基本理念,紧扣守正创新时代要求,充分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胡东利代表说,过去五年,省人大常委会紧跟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紧扣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要求,紧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目标任务,聚焦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找准切入点,依法履职尽责。寇怀忠代表认为,省人大常委会不断丰富立法形式,在“小切口”“小快灵”立法上取得了丰硕成果,及时出台一系列创制性法规,展现了服务大局的担当、精准立法的质量、改善民生的温度。

    在审议省两院工作报告时,代表们一致认为,省两院工作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展现了省两院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工作理念,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实事求是,谋划今年工作科学系统,为更好履职尽责打下了坚实基础。杨炯代表说,过去五年,省两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审判机关和检察机关职能作用,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关源群代表认为,省两院工作报告以翔实数据和鲜活案例说话,让人们深刻感受到我省已驶入公平正义的“快车道”,跑出了执法为民的“加速度”。(记者 石可欣)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87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