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凯参加洛阳代表团审议
本文来源: 河南日报 2023-01-15 07:12:38 责任编辑: 王晓飞 谷婷婷 作者: 归欣

王凯参加洛阳代表团审议

2023-01-15 07:12:38 来源: 河南日报
摘要

王凯在参加洛阳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坚定信心 勇挑大梁

为现代化河南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1月14日下午,省长王凯到所在的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洛阳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会上,徐衣显、杜平安、薄钧等8位代表先后发言,一致认为报告站位高远、为民务实、提振信心,并围绕产业转型、科技创新、生态保护、教育卫生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在听取代表们发言后,王凯表示省政府将认真研究采纳,努力把政府工作做得更好。

  王凯指出,过去的五年特别是2022年,面对异常复杂的外部环境、超出预期的风险挑战,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扛稳“经济大省要勇挑大梁”的政治责任,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呈现出空间大、态势好的特点,为今后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河南过去五年的发展,是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生动缩影。河南取得的每一项成绩、实现的每一步跨越,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奋力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王凯指出,近年来,洛阳广大干部群众展现出强烈的责任意识、机遇意识、创新意识,经济社会稳健发展,一批重大项目落地建设,创新能力持续提升,干事创业氛围更加浓厚。洛阳在全省发展大局中具有重要地位,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勇挑大梁、埋头苦干,建强副中心、形成增长极,为现代化河南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王凯强调,要坚定信心,加快消费特别是生活性服务消费恢复,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推动助企纾困政策直达快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加快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要坚定不移走制造业立市、制造业强市之路,大力实施产业基础再造工程,招引一批引领性强、带动性大、示范性好的高能级产业项目,加快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为建设制造业强省提供有力支撑。要讲好洛阳故事,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注重特色风貌塑造,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完善交通等基础设施,做大“流量”经济,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魅力城市。要强化极限思维,下先手棋、打主动仗,积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江凌、乔新江参加审议。(记者 归欣)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85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