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研学示范基地名单公布
本文来源: 郑州日报 2023-01-15 07:12:37 责任编辑: 王晓飞 谷婷婷 作者: 成燕

郑州市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研学示范基地名单公布

2023-01-15 07:12:37 来源: 郑州日报
摘要

  昨日,记者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该局近日公布了郑州市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研学示范基地名单,新郑好想你红枣小镇等8家单位名列其中。

  据了解,按照相关文件要求,经各县(市)区遴选、专家评议、实地考察、公示等程序,该局认定巩义市海上桥非遗研学基地、登封少林非遗研学基地、登封窑非遗研学基地、梦祥白银文化非遗研学基地、新郑市欧阳修陵园纪念馆、新郑好想你红枣小镇、二七区瞻园、天下收藏文化街共8家单位为郑州市首批非遗研学示范基地。

  据了解,这8家单位在推进郑州非遗研学工作中特色鲜明、成效显著,形成了品牌效应。比如新郑好想你红枣小镇依托枣树砑枣技艺、枣花馍制作技艺等非遗项目,结合景区、景点特色,连年组织开展非遗主题研学游活动,将非遗保护和研学有机结合起来,为非遗研学的科学开发、合理利用、动态保护、传承发扬做出了有益的探索和尝试。

  据悉, 下一步,相关部门将进一步加强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建设,鼓励支持非遗研学基地在非遗项目研究、推广、教育方面开展各项工作,发挥好非遗传承基地的带动示范作用,进一步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实现非遗的“活态传承”,不断提高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影响力、传播力。(记者 成燕)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85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