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入选“生物多样性魅力城市”
本文来源: 新华网 2022-12-16 16:02:55 责任编辑: 王海霞 谷婷婷 作者: 范作言

南阳市入选“生物多样性魅力城市”

2022-12-16 16:02:55 来源: 新华网
摘要

河南省南阳市等6个中国城市获得“生物多样性魅力城市”称号。

河南省南阳市等6个中国城市获得“生物多样性魅力城市”称号。

  新华网郑州12月16日电(范作言)本网从河南省生态环境厅获悉,在近日于蒙特利尔举办的第七届全球地方政府和城市峰会上,河南省南阳市等6个中国城市获得“生物多样性魅力城市”称号。

  近年来,南阳市根据城市特点,采取划定自然保护区、设立宝天曼世界生物圈、建设丹江湿地公园、引入社会力量等方式,在濒危野生动植物保护、本土生物物种多样性系统保护等方面取得了瞩目的成绩。通过此次会议,南阳市向世界分享了其在生物多样性保护方面的经验,有效地提升了南阳市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

  会上,南阳市还与来自其他国家的14个城市一起入选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秘书处支持的“自然城市”平台,这也是首次有中国城市入选。南阳城市宣传片《丽康南阳》将在该平台长期播放,为全球城市生物多样性保护提供参考。

  据了解,南阳市现有各类自然保护地40处,包括自然保护区8处、风景名胜区2处、地质公园5处、森林公园15处、湿地公园10处。其中,河南宝天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地处暖温带向北亚热带的过渡区,是以保护过渡带森林生态系统和珍稀野生动植物为主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总面积9304公顷,保护区内生长植物3231种、昆虫近3000种。(完)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12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