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彩虹桥东侧跨钢箱梁顶推施工顺利完成
本文来源: 郑州日报 2022-12-13 08:28:42 责任编辑: 程文超 李志红 作者: 曹婷

郑州:彩虹桥东侧跨钢箱梁顶推施工顺利完成

2022-12-13 08:28:42 来源: 郑州日报
摘要

  本报讯(记者 曹婷 文/图)11日上午,由市城乡建设局主管、郑州铁路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代建、中铁大桥局承建的郑州彩虹桥及接线拆解与新建工程CHXS-1标段控制性工程新建彩虹桥东侧跨钢箱梁顶推顺利完成(如图)。

  据介绍,该次顶推采用步履式顶推法施工,是在第一轮顶推拼装节段后方接长58米,历经4天向东跨郑州北编组站下到场多股铁道顶进52米。钢箱梁顶推总吨位约3000吨,相当于推700多头成年大象体重,抵达BP18#墩设计位置。此次顶推施工法具有不影响桥下通行、不干扰铁路车辆正常通行、安全系数高等优点。为确保万无一失,顶推过程中利用智能化监控设备对钢箱梁轴线及高程进行实时监测,一旦出现偏差,实时纠偏。

  钢箱梁顶推施工是彩虹桥项目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之一。中铁大桥局彩虹桥项目团队在市城乡建设局、郑州铁路建设管理有限公司等单位的指导下,精心谋划、科学组织,强化安全风险防控,在打造平安优质工程的同时,全力保障工程进度。(记者 曹婷 文/图)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03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