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扩大电子证照使用场景
本文来源: 河南日报 2022-12-04 06:47:35 责任编辑: 王晓飞 谷婷婷 作者: 孟向东

南阳扩大电子证照使用场景

2022-12-04 06:47:35 来源: 河南日报
摘要

  招投标领域可“一照通投”,系河南首发

  12月2日,记者从南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今后,全国任何一家投标企业凭电子营业执照“扫一扫”,登录南阳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即可在招投标全流程业务中实现电子营业执照登录、电子签章、标书加解密等功能。此项电子营业执照应用场景上线,是我省首发,也是全国第四个实现的城市。

  据了解,这是南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推动电子营业执照、电子印章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深度应用,有序扩大电子证照使用场景,实现招投标领域“一照通投”的创新实践,可以更好服务市场主体,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在此之前,企业在办理招投标业务时,经常遇到申领CA数字证书材料繁杂、操作繁琐,数字证书装不上、装不好、软件冲突不能用,多平台、多项目招投标时每个平台需要不同的CA数字证书等问题,耗时耗力耗钱还状况百出。

  招投标领域实现“一照通投”后,基于全国统一的电子营业执照系统,可实现以电子营业执照为支撑的市场主体身份认证、电子签名、可视化电子签名和标书加解密,为招投标领域提供便捷易用、安全高效、跨区域跨层级的身份认证和多场景服务。

  据南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使用电子营业执照在南阳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完成“一照通投”具有以下特点:一是投标企业全国通用;二是身份核验可靠;三是参与投标零成本。加大电子营业执照信息在招投标业务的全流程应用,可以助力市场主体办事更简、流程更优、效率更高,营造高质量营商环境,服务经济高质量跨越发展。(记者 孟向东 河南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曾倩)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82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