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资本市场首次两家河南企业同日登陆创业板
本文来源: 河南日报 2022-12-04 06:47:35 责任编辑: 王晓飞 谷婷婷 作者: 王昺南

河南资本市场首次两家河南企业同日登陆创业板

2022-12-04 06:47:35 来源: 河南日报
摘要

  河南资本市场再传佳音。11月16日,我省企业双箭齐发,众智科技与新天地药业同时在创业板上市,这在河南资本市场历史上尚属首次。至此,我省创业板上市公司数量增至27家,豫股力量进一步壮大。

  位于郑州高新区的众智科技主要从事内燃发电机组自动控制系统、低压配电自动控制系统等相关自动化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是国内较早专业从事该领域的研发制造企业。本次创业板IPO,众智科技公开发行股份2908.4万股,实际募集资金7.69亿元。募投项目均围绕公司主营业务与核心技术进行,系对现有业务的延伸和扩展。

  众智科技副董事长、总经理崔文峰表示,公司将把握时代机遇,让资本为产业赋能,除继续深耕原有的发电机组、低压配电及派生业务市场外,还进一步拓展公司发展空间及提高未来盈利能力。

  新天地药业主要从事医药中间体、原料药和制剂的研发、生产与销售。本次创业板IPO,新天地药业公开发行股份3336万股,实际募集资金8.16亿元。随着新天地药业成功上市,长葛市拥有的上市公司数量达到3家,与巩义市并列,成为河南省拥有上市公司最多的县市。

  在省社科院相关领域专家赵中华看来,创业板作为支持成长型创新创业企业的主阵地之一,是观察经济动能转换的一扇窗口。近年来,我省创业板上市企业数量逐步增多,质量持续提升,较好地发挥出上市公司作为创新发展的领跑者、排头兵的表率作用,已成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引擎。

  随着众智科技与新天地药业同日上市,河南A股上市公司达到106家。今年以来,豫企继续保持较快上市节奏。截至11月16日,年内已有10家豫企走入A股资本市场,其中北交所5家、创业板4家、科创板1家,还有在审企业14家、过会待发企业4家、在辅导企业57家、上市后备企业644家,呈现出“梯次推进、持续发展”的良好态势。

  为引导和加快企业上市步伐,6月底,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河南省推进企业上市五年倍增行动实施方案》,提出5年内实现我省上市公司总数突破200家。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强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建设、加大上市培育力度、落实企业上市挂牌“绿色”通道制度、鼓励中介机构参与我省企业改制上市工作,推动更多的河南企业登陆资本市场。(记者 王昺南)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8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