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好办”搭建惠企便民“直通车”
本文来源: 郑州晚报 2022-12-01 08:29:11 责任编辑: 王晓飞 谷婷婷 作者: 董艳竹

“郑好办”搭建惠企便民“直通车”

2022-12-01 08:29:11 来源: 郑州晚报
摘要

  疫情期间再整合292个事项“掌上办”

  记者11月29日从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获悉,为助力企业在疫情期间更快了解政策、线上办理业务,郑州市城市综合服务平台“郑好办”APP已上线多个惠企利企的线上办事、资讯、政策专区。

  “稳经济促增长服务专区”

  提供政策汇聚、推送、申报一体化服务

  今年6月,为全面落实国务院和河南省稳住经济大盘相关政策,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在“郑好办”APP、郑州市“政务服务网”完成了“稳经济促增长服务专区”框架搭建工作。该专区功能模块包含稳经济促增长举措、亲清在线政策申报、醉美·夜郑州、金秋促消费活动、企业诉求直达及相关稳经济保增长相关新闻展示。截至目前,专区共整理出17个部门单位70条相关政策,累计访问量超85万次,累计访问人数超61万人。

  “亲清在线(郑惠企)”实现政策在线兑付

  “亲清在线(郑惠企)”平台是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大数据管理局和市财政局共同承建,于2021年3月11日正式在“郑好办”APP和郑州市“政务服务网”上线的惠企利民政策直达平台,是实现财政补贴政策直达、在线自动化审批和资金在线兑付的综合性线上窗口。截至目前,“亲清在线(郑惠企)”平台共汇聚市科技局、民政局、工信局等29个市直单位,中原区、二七区、金水区等16个县(市、区)共计1089条政策,目前已开放110个政策线上申报,累计完成21783次(企业9147、个人12612),共计发放资金58.51亿元。

  “企业服务专区”让企业办事更加便捷

  疫情期间,“郑好办”APP“企业服务专区”持续助力企业线上办事,提供“不见面”办事审批,整理了包括“市监一件事”“医疗卫生一件事”“不动产一件事”“稳经济促增长专区”共4个重点办事和政策专区,以及“设立变更”“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公用事业”“国土规划和建设”“行政许可”“公共服务”共7个常用事项专区分类在内的292个事项。市民可通过该专区办理单位用水报装、单位参保信息查询、医疗广告审查、医疗机构变更名称等多项服务。

  市大数据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稳经济促增长服务专区”“亲清在线(郑惠企)”“企业服务专区”等惠企“直通车”的建立,是今年我市扎实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解决市场主体经营发展中痛点、难点、堵点问题的成果成效。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董艳竹 通讯员 刘康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75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