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瓜种植户卸掉千斤重担
本文来源: 郑州晚报 2022-11-30 05:19:08 责任编辑: 王晓飞 谷婷婷 作者: 张朝晖

冬瓜种植户卸掉千斤重担

2022-11-30 05:19:08 来源: 郑州晚报
摘要

  170多吨滞销冬瓜卖了14万元

  “收冬瓜的人来啦,每户派一个代表来仓库对接,不要聚集。”11月29日晚,随着中牟县万滩镇沙坡池村党支部书记李坤鹏的电话通知,困扰村民多日的冬瓜滞销问题终于解决了。

  冬瓜种植是万滩镇沙坡池村村民增收致富的主要产业之一,全村种植冬瓜的村民约有30户,年产量达300多吨。当前,正值冬瓜丰收时节,但受疫情影响,冬瓜滞销。这些滞销的冬瓜如千斤重担压在瓜农的心口上。

  连日来,沙坡池村党支部书记李坤鹏看着仓库里一排一排堆叠着的冬瓜,心里暗下决定:“一定要帮助农民把冬瓜销售出去。”李坤鹏多方打听收购商的联系方式,给以前的合作伙伴一个一个打电话。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联系到了冬瓜收购大户。昨晚,在与收货方沟通好价格、运输等各项事宜后,170多吨冬瓜被成功销出,总金额达14万元。

  “真是没想到上万斤冬瓜能这么快卖掉,太感谢支书的帮助了,要不然大伙的冬瓜就全部烂掉了,连本都收不回来!”冬瓜种植户有序将冬瓜称重装车,高兴地说。

  “这只是第一批销售,后续我们还有70多吨的水果冬瓜也联系好收货人了。”沙坡池村包村干部刘聪介绍道。(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张朝晖 中牟时报 马沂峰 通讯员 刘月鸣 文/图)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72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