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正式启动专利产品备案工作
本文来源: 郑州晚报 2022-11-29 05:25:32 责任编辑: 王晓飞 谷婷婷 作者: 李爱琴

河南省正式启动专利产品备案工作

2022-11-29 05:25:32 来源: 郑州晚报
摘要

  昨日记者获悉,省知识产权局日前印发通知,在全省范围内正式启动专利产品备案工作。

  此次专利产品备案工作按照“统一平台、统一标准、统一认定”的原则,采取专利产品备案和专利密集型产品认定“两步走”的方式,由国家专利密集型产品备案认定试点平台统一提供专利产品备案的公益性服务,再根据试点平台专利产品备案和数据积累情况,分领域确定统一的专利密集型产品评价指标基准值,适时认定一批专利密集型产品。

  按照聚焦优势产业和重点企业、分层分类有序推进原则,本次专利产品重点备案对象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省知识产权强企,获得过中国专利奖、省专利奖的企业,以及承担省高价值专利培育中心建设的企业,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城市政策惠及的企业,市县、园区级知识产权试点示范企业,“专精特新”类中小企业,其他符合条件的单位(包括但不限于省专利转化专项计划重点支持方向的企事业单位,以及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等各类企业)。(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李爱琴)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68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