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防控生产忙——来自郑州生产一线的报道
本文来源: 河南日报 2022-11-26 05:27:03 责任编辑: 王晓飞 谷婷婷 作者: 何可

精准防控生产忙——来自郑州生产一线的报道

2022-11-26 05:27:03 来源: 河南日报
摘要

  11月25日,郑州市金水区,大量乳制品正被运往各大商超。本报记者 聂冬晗 王延辉 摄

  11月23日,郑州市高新区的黎明重工正开足马力生产,确保订单如期交付。本报记者 王铮 摄

  11月25日7时许,位于郑州经开区的东风日产郑州工厂,车间里机械臂此起彼伏,一辆辆汽车陆续驶出生产线。

  “虽然本轮疫情发生的时间与我们最繁忙的生产季度有重合,但在政府帮扶下,11月份我们仍然保持了高产。”东风日产郑州工厂工程师吴小飞说。

  为精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生产正常进行,郑州市的各个产业区、企业努力交出自己的高分答卷。

  在郑州高新区梧桐园区,中船重工海为郑州高科技有限公司的职工,在厂区内排队进行核酸检测后,又匆匆赶往工作岗位。

  据了解,为保障企业做好疫情防控、正常生产,郑州高新区在龙头骨干企业内设置核酸检测点,实现了企业员工核酸检测“上门服务、线上查询、无需跑腿”,为企业顺利生产护航。

  在河南明泰铝业股份有限公司门前,数十辆货车依次有序通行。因为实行“以货订车”、企业代办,这些货车很快就能从企业装上货物,顺利运往外地。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梧桐园区内的生产也未落下。梧桐园区负责人说,园区积极帮助企业落实复工复产、员工返岗、白名单调整等政策。政府提供点对点服务,生产、销售、材料供应等方面均未受到疫情影响。

  而在位于巩义市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的河南艾锐海新材料有限公司生产厂区,来自江苏常州的技术人员许贤刚结束隔离,开始调试设备。

  艾锐海公司副总经理张腾飞介绍,在政府部门协调下,项目所需设备分批次直接运送到厂区;公司“点对点”接技术人员和设备组装人员入厂,在办公楼设置隔离间,按照政策对入厂人员进行隔离。

  “开发区里像艾锐海公司这样的企业还有许多。”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闫龙涛说,开发区内有规模以上企业200余家。在本轮疫情中,开发区抓好企业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统筹,打通物流、人才流通通道,确保规上企业无一家因疫情停工停产。今年开发区总投资235亿元的39个重点项目也如期推进。

  “面对疫情考验,郑州市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助企业生产,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和工业生产双线嵌合工作机制,尽最大努力保障白名单企业不停产、重大项目不停工,确保工业经济大盘稳定。”郑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说。

  越来越多的企业在抢时间、赶进度,奋力冲刺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截至11月21日,郑州市规上工业企业2558家,正常生产企业2427家,占比94.9%;“四保”白名单工业企业1906家,正常生产的企业1851家,占比97%。记者何可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61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