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三部优秀作品入选2022全国民间文艺展演
本文来源: 郑州晚报 2022-11-25 05:43:18 责任编辑: 王晓飞 谷婷婷 作者: 秦华

河南三部优秀作品入选2022全国民间文艺展演

2022-11-25 05:43:18 来源: 郑州晚报
摘要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打造民间文艺精品力作,展示民间文艺创作成果,促进民间文艺发展繁荣,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将于11月30日线上举办“2022全国民间文艺作品展演‘深圳专场’”活动。河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推荐的优秀作品豫剧小戏《党课》、民间音乐《俊鸟报春》、陕州锣鼓书《大禹劈三门》成功入选。

  豫剧小戏《党课》描写了豫北小李庄新任村支书李守田积极响应县委“归雁工程”号召,放弃城市优越生活,回村带领乡亲建设美丽乡村的动人故事。热情讴歌了新时期基层共产党员“不忘初心 回报乡梓”的情怀和精神。剧作人物鲜活、情节生动、语言清新,散发着泥土的清香,具有较强的艺术感染力。

  民间音乐《俊鸟报春》风格多样,时而悠扬婉转,时而节奏明快,时而欢快活泼,用音符呈现出生机勃勃的大自然景象,从中能感受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富有浓郁的乡土气息。

  陕州锣鼓书《大禹劈三门》生动再现了我国古代劳动人民战天斗地、波澜壮阔的治水场面。该作品多次在国家和省级大赛及展演中荣获大奖,备受各地观众欢迎。(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秦华)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57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