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凯:全力维护师生身体健康校园安全稳定
本文来源: 河南日报 2022-11-07 08:37:50 责任编辑: 程文超 李志红 作者: 归欣

王凯:全力维护师生身体健康校园安全稳定

2022-11-07 08:37:50 来源: 河南日报
摘要

  王凯在郑州调研指导高校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科学精准防控 做好关心关爱 全力维护师生身体健康校园安全稳定

  11月6日,省长王凯到郑州市调研指导高校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把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抓实抓牢,坚定必胜信心,坚持科学精准,细化处置措施,切实做好师生关心关爱和服务保障工作,全力以赴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王凯先后来到河南工业大学、中原工学院、郑州科技学院、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等校区的餐厅、宿舍、教学楼等场所,与市、区、学校负责同志认真交谈,详细了解防控措施落实和生活物资保障情况。王凯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各类学校要时刻保持警醒、防止放松懈怠,牢牢扛起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不断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化、精准化、人性化水平,耐心细致做好学生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响,确保师生健康、校园安全、大局稳定。

  王凯强调,要强化闭环管理,坚持人、物、环境同防,落细健康监测措施,优化物资配送流程,严防疫情输入扩散,在确保安全基础上有序放开校内活动。要强化校园服务,切实保障生活物资、防疫物资和教学物资供应,提高餐饮服务质量,做好住宿、就医、后勤等管理服务,优化线上教学、丰富课程内容,营造良好舒心的生活学习环境。要关心关爱学生,畅通诉求反映通道,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和心理抚慰疏导,及时回应和解决师生关切的困难问题。要深化防疫知识宣传,加强中医药预防干预,提高学生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有针对性做好答疑解惑,引导师生共同做好学校防疫工作。要提升校园防控能力,加大核酸采样人员培训力度,努力建设一支稳定有力的校内采样队伍,做好防疫设施改造和隔离场所储备。要完善校地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强化会商研判和沟通协调,齐心协力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记者 归欣)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06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