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旅游协会发布“十一”假期出游提示
本文来源: 郑州日报 2022-09-29 06:32:52 责任编辑: 王晓飞 谷婷婷 作者: 成燕

郑州市旅游协会发布“十一”假期出游提示

2022-09-29 06:32:52 来源: 郑州日报
摘要

  做好健康防护 文明平安出游

  “十一”长假将至,市旅游协会昨日发布“十一”假期出游提示,提醒广大市民及游客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合理安排行程,提高安全意识,文明平安出游。

  提示一:做好个人防护。出游期间,提醒大家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养成“一米线”好习惯。减少触摸公共部位,不触碰口鼻眼,咳嗽、打喷嚏时,注意用肘部或纸巾遮掩,不随地吐痰。出现感冒、发热等症状时,应停止游览并及时就医。

  提示二:合理安排行程。建议游客提前了解和查询旅游景区门票预约、客流限制等措施和规定。“十一”假期是游客出行相对集中的时间,要对人流量增长所带来的等候做好心理准备,尽量避开热门景区和出行高峰时段,同时密切关注疫情变化、天气预报、道路交通等,根据实际情况合理规划旅游线路和时间,及时调整行程,错峰出行。

  提示三:增强安全意识。不要前往不具备开放接待旅游者条件的区域和没有正式开发开放接待旅游者、缺乏安全保障的“野景点”和违规经营的私设“景点”,确保人身财产安全。此外,要根据个人年龄、健康、心理等状况,谨慎参与高空、高速、探险等高风险项目,并在专业人士指导下进行;注意消防安全,进入景区、博物馆、文物保护单位等场所参观游览时,应严格遵守消防安全管理规定,注意防火避灾。

  提示四:文明平安出游。游客应遵守旅游景区相关规定,爱护自然环境,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采摘攀折花木、踩踏碾压草地,保护文物古迹,爱惜公共设施,尊重他人权利,文明有礼。在出游过程中,大家应以文明的言行举止展示自身良好的文明素养,争做文明旅游的践行者。(记者 成燕 通讯员 任瑞)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40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