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上新!多彩绿雕扮靓绿城
本文来源: 郑州晚报 2022-09-28 05:34:50 责任编辑: 王晓飞 谷婷婷 作者: 谷长乐

节日上新!多彩绿雕扮靓绿城

2022-09-28 05:34:50 来源: 郑州晚报
摘要

打卡地点 金水路未来路口

打卡地点 二七广场

打卡地点 花园路连霍高速口

打卡地点 文化路连霍高速口

打卡地点 紫荆山公园

打卡地点 中州大道黄河路立交桥下

打卡地点 紫荆山立交桥下

  中原路栽植太阳花32.7万盆,中州大道新栽鸡冠花4.5万盆,金水路等沿线多处绿雕装饰更新,栽植草花6000余平方米……连日来,郑州市城市管理局道路绿化管理处,用绿雕和花卉装扮道路节点,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在二七广场、河医立交、紫荆山游园、中州大道黄河路立交等处,我们可以看到一座座崭新的绿雕屹立在道路节点处,不同绿雕展现了不同的主题,在紫荆山立交下,东西两侧分别以“建功新时代”“唱响新时代”为主题,以郑州地标建筑创意为原型,以乐器、音符等为造型,通过园林手法展现郑州新时代发展成果,表达市民对郑州新时代发展的喜悦之情。在金水路、中原路两条道路节点绿化带端头则布满一串红、孔雀草、繁星花等色彩丰富、秋季表现良好的时令花卉植物热烈鲜艳,装扮道路。

  据了解,今年景观氛围营造项目秉持“利旧更新”原则,坚持节俭节约、品质为上,充分利用原有绿雕,通过更新图案、色彩搭配、增加特定元素等方式,让绿雕重现靓丽。同时在绿雕周围配置时令花卉,用高低错落、疏密结合、色彩丰富的造景手法,与绿地周围植物及景观融为一体,构成一幅幅美丽画卷。(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谷长乐 通讯员 李楠/文 谷长乐 王翠 裴其娟 周甬/图)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7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