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打造“青翼家园”,帮助青少年排解心理困扰
本文来源: 郑州晚报 2022-09-27 05:52:51 责任编辑: 王晓飞 谷婷婷 作者: 董艳竹

郑州打造“青翼家园”,帮助青少年排解心理困扰

2022-09-27 05:52:51 来源: 郑州晚报
摘要

孩子们在互动游戏中接受心理健康服务

  在管城区北下街街道代书胡同社区,有一处“青翼家园”,这里不仅有心理测评室、冥想室,还有专业的心理健康志愿服务老师,以“心理咨询师+危机干预师+心理督导师”阶梯式帮助青少年解决心理烦恼,周末或节假日时,不断有青少年前来预约咨询。

  像这样的“青翼家园”,郑州市有25个。“青翼家园”作为帮助青少年排解心理困扰的专门场所,旨在“青”心呵护少年健康成长,“翼”起共筑心理健康防线,是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进村(社区)行动的重要阵地。

  为更好地开展心理健康服务工作,团市委指导各区县(市)团组织,贴心暖心为青少年提供高质量的心理健康服务:团金水区委依托“青翼家园”阵地,联合“企业青年”企业社工项目开展“关爱身心健康,构建和谐社区”“青春自护 心理健康教育”等活动;团惠济区委举办以“如何使用亲子工具激发孩子无限潜能”为主题的心理健康亲子活动;团二七区委以“树阳光心态,逐青春梦想”为题开展专题讲座,从心理学角度引导青少年塑造积极健康的心理品质;高新区团工委组织开展多次亲子关系团体心理沙龙,引导家长们用心探索亲子共同成长的途径,提升青少年群体的幸福感,守护青少年的心理健康,多举措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

  团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我市25个“青翼家园”工作阵地已开展315场线下心理服务活动,累计覆盖1.2万余人次,完成心理个案咨询1187人次。(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董艳竹 通讯员 海晏清 李雪枫 文/图)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4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