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高速免费,畅通出行请看攻略
本文来源: 郑州晚报 2022-09-27 05:52:51 责任编辑: 王晓飞 谷婷婷 作者: 张玉东 张倩

国庆假期高速免费,畅通出行请看攻略

2022-09-27 05:52:51 来源: 郑州晚报
摘要

  游玩后返郑记得提前3天报备,带上48小时核酸报告

  今年国庆假期,受探亲、旅游、购物等因素叠加影响,交通流量将大幅增长。昨日,郑州交警提前发布假期安全出行提示,引导市民科学有序出行。

  假期高速免通行费

  市区不限行

  今年国庆假期从10月1日至7日放假调休,共7天,国庆假期郑州市三环以内机动车尾号不限行,10月8日(星期六)、10月9日(星期日)上班。根据疫情影响及今年出行特点分析,今年国庆假期的出行主要以省内中短途出行为主。国庆节期间郑州市的天气以小雨为主,气温下降,提醒添加衣物,做好保暖。

  国庆假期,从10月1日0时起至7日24时止,高速公路对七座(含七座)以下的小客车免收通行费,出行提前查看手机地图,选择不拥堵的高速公路或国省道出行。

  提前看看假期市内、周边哪儿人流量大

  国庆假期,郑州市内人流较大的区域主要是人民公园、碧沙岗公园、紫荆山公园、动物园、植物园、海洋馆、河南博物院、郑州科技馆,以及各个万达、丹尼斯大卫城、国贸360、熙地港、二七塔、奥特莱斯等各个商圈。

  郑州周边交通流量会向少林寺、嵩山三皇寨、黄河风景名胜区、巩义康百万庄园、巩义长寿山、伏羲山、新郑黄帝故里、电影小镇、老家河南、银基旅游度假区、孤柏渡飞黄风景区、园博园、绿博园、方特、森林公园、西流湖公园、郑州黄河国家湿地公园、象湖公园、蝶湖公园、天健湖公园、树木园、绿博园、园博园等处汇集。

  一路通行,高速易堵路段早知道

  昨日,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作为今年最后一个长假,预计今年国庆假期的出行热度将持续走高,有望形成继暑期之后的第二波出游高峰。

  结合高速公路免费政策和日常高速公路拥堵情况综合分析,国庆节期间热门城市及景区附近高速的拥堵范围较日常有所扩大。其中,主要拥堵路段有:京港澳高速郑州市区至机场段及新乡至郑州段、连霍高速郑州市区至巩义隧道段、郑栾(尧)高速市区至郑州绕城段和始祖山隧道段、许广高速许昌南至襄县段、大广高速与郑民高速互通、京港澳高速与晋新高速互通、大广高速与菏宝高速互通等。

  根据以往节假日收费站车流量数据分析,车流量较大的前十名收费站:郑州南站、圃田站、郑州西南站、惠济站、侯寨站、柳林站、十八里河站、东三环北站、沟赵站、文化路站等将出现车多排队的情况。

  入郑返郑防疫政策了解一下

  来郑返郑人员,需提前3天通过“郑好办”APP—返郑人员登记管理入口,或支付宝—豫事办—来(返)豫报备入口,进行报备登记。

  目前郑州市各高速公路入口设置疫情防控卡点,来郑返郑人员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行程码扫码绿码,入郑后24小时内主动核酸检测1次,之后按属地要求,参加常态化核酸检测,严格落实好个人疫情防控措施。

  对于来自疫情中高风险区所在街道(乡镇)进入郑州的车辆人员重点查验,7天集中隔离;对于来自低风险区所在县市区进入郑州的,7天居家健康监测。(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张玉东 张倩 通讯员 邢红军)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4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