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高校院所河南科技成果博览会在新乡开幕
本文来源: 新华网 2022-09-26 10:59:12 责任编辑: 王海霞 范作言 作者: 韩朝阳

第五届高校院所河南科技成果博览会在新乡开幕

2022-09-26 10:59:12 来源: 新华网
摘要

9月24日,第五届高校院所河南科技成果博览会暨中原农谷论坛(以下简称高博会)在新乡开幕。

9月24日,第五届高校院所河南科技成果博览会暨中原农谷论坛(以下简称高博会)在新乡开幕。

  新华网郑州9月26电(记者 韩朝阳)9月24日,第五届高校院所河南科技成果博览会暨中原农谷论坛(以下简称高博会)在新乡开幕。本届高博会以“创新引领发展,协同融合共赢”为主题,搭建科技与金融、产业与院所、军工与民用、地方与国家沟通交流平台,着力打造具有国际水准的河南对外开放合作平台。

  本届高博会上,项目签约是一场“重头戏”。欧洲农业物理研究院现代育种中心项目、融汇工业产业链基地项目、金银花产业提质增效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项目等15个项目现场签约,涉及生物育种、新能源、智慧城市、高端装备制造等领域。

  “通过举办高博会,新乡的创新能力持续增强,创新氛围更加浓厚,创新成果加速转化。”新乡市委书记李卫东说,在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下,高博会已成功举办四届,共迎来国内外高校院所、知名企业、投融资机构等各类单位1700余家、线上线下参会嘉宾3800余位,签约实施科技合作项目310余项,近85%的项目得到落地转化。随着参会的高校院所和企业机构不断增多,高博会的知名度、美誉度持续提升,已成为吸纳国内外科技创新理念、展示科技创新产品、集聚科技创新人才、促进创新成果转化的重要平台。

  第五届高校院所河南科技成果博览会暨中原农谷论坛由河南省科技厅、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和新乡市人民政府举办。活动期间,还将举行河南省高校科技成果转化论坛、氢能产业发展论坛、首届全国智慧灌溉论坛、中原脑计划与脑科学发展高峰论坛等系列活动。(完)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2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