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皆“数” 助力创新——聚焦郑州2022数字经济论坛
本文来源: 河南日报 2022-09-26 09:16:32 责任编辑: 王海霞 范作言 作者: 王延辉

万物皆“数” 助力创新——聚焦郑州2022数字经济论坛

2022-09-26 09:16:32 来源: 河南日报
摘要

当前,数字化浪潮以席卷之势改变各行各业,数字经济也迎来高速发展期。

当前,数字化浪潮以席卷之势改变各行各业,数字经济也迎来高速发展期。

  “发展数字经济最主要的目的是通过大数据技术和方法提升对实体经济的服务能力,提升实体经济的生产效率、创新能力和实际竞争力。 ”

  当前,数字化浪潮以席卷之势改变各行各业,数字经济也迎来高速发展期。

  如何在数字经济赛道上“抢跑”“争先”?9月24日下午,作为第五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郑州2022数字经济论坛成功举行,知名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共聚一堂,共话数字时代创新发展之路。

  论坛上,专家们一致认为,当今社会已进入数智时代,数字化已成为重组要素资源、重塑经济结构、改变竞争格局的关键力量,数字经济正成为经济发展新引擎。

  在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刘世平看来,发展数字经济最主要的目的是通过大数据技术和方法提升对实体经济的服务能力,提升实体经济的生产效率、创新能力和实际竞争力。

  元宇宙社会是什么样?“在元宇宙社会,个体将充分融入虚拟的精神世界(智能穿戴),进行全景沉浸体验,丰富全民精神文化生活,助力国家治理现代化。”中南大学社会计算研究中心主任吕鹏着重讲解了智能社会治理与元宇宙社会治理。

  “得数据者得天下,赢数字经济者赢未来,河南人口多、数据多,发展数字经济是提升综合竞争实力的关键之举。”河南大学中原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高保中说,未来区域经济更多取决于数字经济发展的深度和广度,谁掌握的数据多、处理数据的技术强、数据应用场景广泛,谁就在竞争中取得绝对优势。

  万物皆“数”,“数”赢未来。目前,河南正以前瞻30年的战略眼光谋划实施“十大战略”,深入推进数字化转型,以中原科技城建设为抓手,加快培育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努力打造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新高地。(记者 王延辉)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1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