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郑州专场启幕
本文来源: 郑州日报 2022-09-25 09:07:19 责任编辑: 程文超 王海霞 作者: 李娜

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郑州专场启幕

2022-09-25 09:07:19 来源: 郑州日报
摘要

  9月24日下午,第五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郑州专场开幕式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中国工程院院士、河南大学校长张锁江,中国工程院院士、河南农业大学首席教授、龙湖现代免疫实验室主任张改平,河南省委人才办副主任高志刚出席开幕式。

  市领导吕挺琳、虎强、史占勇、杨东方等出席开幕式。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委人才办主任吕挺琳致辞。他说,郑州不仅是一座历史悠久的文化古城,人文底蕴深厚,贤达先哲辈出,同时还是一座奋进崛起、未来可期的现代新城,是希望之城、奋进之城、机遇之城、开放之城、活力之城、幸福之城,希望各位专家、各位人才、各位朋友,走进郑州、认识郑州、扎根郑州、奉献郑州,在郑州这片沃土上激扬创业热情、绘就出彩华章。郑州将倾力打造人才愿来愿留、乐享乐成的城市环境,加快打造一流创新平台、壮大一流创新主体、营造一流创新生态、集聚一流创新人才,以优渥的人才政策、强劲的发展态势、良好的发展环境,为广大企业和人才创新创业提供广阔机遇和美好前景。

  开幕式上,还发布了《郑州市重点产业急需紧缺人才需求指导目录(2022)》,为6名创新创业团队项目代表、6名郑州市高层次人才代表颁发证书,为10名青年人才代表发放人才公寓钥匙。参会领导、嘉宾共同启动郑州人才数字化服务管理平台。

  张锁江院士和张改平院士分别围绕科技创新、人才引育、生物经济等主题,作了精彩的现场报告。

  据悉,今年以来,郑州市锚定“两个确保”,全面开展“三标”活动,深入推进“十大战略”行动,大力引进一流科技创新人才和青年人才,在新时期人才引育“赛道”上跑出“加速度”。截至目前,全市共开展各类人才招引活动238场,用人单位参与2073家,人才需求175087人,招引各类人才39986人,其中博士后3人,博士202人,硕士2751人,本科及其他37030人,征集重点项目186个,投资金额20572973万元,落地金额1723009万元。(记者 李娜)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