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1亿元汽车消费券明起发放
本文来源: 郑州日报 2022-09-23 08:26:09 责任编辑: 王海霞 范作言 作者: 曹婷

郑州:1亿元汽车消费券明起发放

2022-09-23 08:26:09 来源: 郑州日报
摘要

本期发放汽车消费券总金额总计1亿元,共计1.8万份。

本期发放汽车消费券总金额总计1亿元,共计1.8万份。

  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我市金秋汽车消费券将于9月24日上午11时正式发放,资格校验与消费券领取通道将同步开启。消费券数量有限,先领先得,领完为止。

  本期发放汽车消费券总金额总计1亿元,共计1.8万份。燃油车消费券,发放消费券8000份,共计4000万元。其中3000元电子消费券发放3000份,5000元电子消费券发放2000份,7000元电子消费券发放3000份。新能源车消费券,发放消费券1万份,共计6000万元。其中4000元电子消费券发放4000份,6000元电子消费券发放2000份,8000元电子消费券发放4000份。

  在全市各区县(市)指定的汽车销售企业购买5万元以上小型非营运车辆(包括新能源车、皮卡车,不包括二手车交易)的个人消费者(户籍不限)和企业,购买车辆需在郑州市办理新车注册上牌手续。

  具体补贴标准为:购置燃油车的,按照购车发票金额,消费券分为三档:购车裸车开票价在5万元(含)以上、15万元(不含)以下的燃油车,可享受3000元电子消费券;购车裸车开票价15万元(含)以上、25万元(不含)以下的燃油车,可享受5000元电子消费券;购车裸车开票价25万元(含)以上的燃油车,可享受7000元电子消费券。购置新能源车的,按照购车发票金额,消费券分为三档,档位设置与燃油车相同,每档比燃油车增加1000元消费券。购车价格以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的“价税合计”金额为准。

  申领条件为:消费者(个人和企业)须到郑州市各区县(市)指定的汽车销售企业进行新车选购。购车发票须为郑州市发票,开具时间须为2022年9月1日零时至9月30日23时59分;购车后须在郑州市当地车辆管理所完成机动车新车注册登记,车辆首次上牌、办理行车证时间须为2022年9月1日零时至9月30日23时59分。个人购车用户的发票、行驶证、“郑好办”APP和云闪付APP账号的姓名、身份证信息、手机号必须完全一致;企业购车用户须登录企业法人“郑好办”账号,并完成企业法人认证,方可进行资格校验。

  申领步骤:9月24日11时进入“郑好办”APP首页“郑州市金秋促消费活动”专区,点击“1亿汽车消费券”,即可进入活动。

  在此提醒,每位消费者(个人和企业)申请校验的燃油车新车数量不能超过5辆,新能源车新车校验不设数量限制。车牌信息填写完成且核对无误后,点击“资格校验”,点击后即可查看校验状态。如因信息填写错误导致资格校验失败,可重新填写并提交校验。重新提交校验时间不得晚于9月30日23时59分。为保证校验数据准确,消费者在完成新车登记并取得行驶证后的第二天,才可进行资格校验。

  消费券使用规则:消费券限在市域内所有支持“云闪付(银联二维码)”支付的线下实体商家消费使用,参与活动商家须具备“云闪付(银联二维码)”支付功能。电子消费券券包由200元、500元、1000元和2000元面额的单张消费券组成。

  在此提醒,3000元、5000元、7000元燃油车电子消费券券包中各包含3张200元燃油车加油专用券,消费者可在中石油、中石化、大桥石化所属郑州市域内加油站网点加油使用,其他额度消费券不限制消费场景。单张消费券使用时,消费金额须大于消费券面值,例如:200元券需200.01元方可使用。每次结算只可使用一张,消费券在单笔交易中不可叠加使用。消费券使用期限截止到2022年10月31日24时,到期未使用的消费券系统予以收回。

  市商务局明确,此次消费券券包共计1.8万份,数量有限,先领先得,领完为止。严禁以各种形式进行消费券套现等违法行为;对有以上行为的单位和个人,取消活动参与资格,依法追究法律责任。(记者 曹婷)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25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