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基层消防力量建设推广河南模式
本文来源: 河南日报 2022-09-23 08:28:41 责任编辑: 王海霞 范作言 作者: 高长岭

全国基层消防力量建设推广河南模式

2022-09-23 08:28:41 来源: 河南日报
摘要

  9月21日,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召开全国基层消防力量建设视频会议,推广我省乡镇街道消防“一队一中心”建设经验。

  副省长武国定出席会议并介绍我省经验做法。武国定指出,河南省坚持高位推动、规划引领、建用并举,把基层消防力量建设作为党政工程、民生工程来抓,推动基层消防力量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有效发挥基层消防力量火灾防控前沿哨、桥头堡作用。截至目前,2453个乡镇(街道)全部建成消防安全服务中心,建成投勤乡镇专职消防队948个。

  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消防救援局局长琼色讲话时指出,河南省率先在省级层面部署建设“一队一中心”,在最短时间内化被动为主动,化弱项为强项,成功闯出了加强基层消防力量建设的新路径。要进一步厘清基层消防力量建设思路,建立完善工作运行和保障机制,真正让基层消防力量在一线火灾防控和应急救援中发挥作用,确保基层消防力量健康有序长远发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记者 高长岭)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