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专项巡视郑州市委反馈问题整改动员会议召开
本文来源: 郑州日报 2022-09-21 06:07:05 责任编辑: 王晓飞 谷婷婷 作者: 陈锋 张昕

省委专项巡视郑州市委反馈问题整改动员会议召开

2022-09-21 06:07:05 来源: 郑州日报
摘要

  全面贯彻安全理念全面提升整改质量加快打造本质安全城市和安全标杆城市

  9月20日,省委专项巡视郑州市委反馈问题整改动员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对照省委第一巡视组专项巡视郑州市特大暴雨洪涝灾害灾后恢复重建和以案促改工作的反馈意见,全面部署巡视整改工作,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任务、压实责任,以坚决的态度、严明的纪律,不折不扣抓好巡视整改,加快打造本质安全城市和安全标杆城市,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安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省委常委会对全省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部署要求,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吕挺琳对《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方案》作了说明。市领导周富强、杜新军、高义、吴祖明、黄卿、路云、陈明、虎强等出席会议。

  安伟指出,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是严肃的政治任务,是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是落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实际行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要求上来,以鲜明的态度、严明的纪律、严实的作风,立行立改、全面整改,高质量、高标准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推动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切实把巡视成果转化为打造本质安全城市和安全标杆城市、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

  安伟强调,要紧盯目标,做到反馈问题如期全部整改到位、高质量清零,以巡视整改倒逼“7·20”灾后恢复重建和以案促改工作深化提升、扩大成效,努力把郑州建成更高水平的本质安全城市和安全标杆城市。要坚持问题导向、真改实改,全面梳理问题成因,逐一研究整改措施,强化过程监管,确保形成“可检查、可量化、可实录”的整改成果;坚持标本兼治、建章立制,统筹推进制度修订完善、执行监督问责,以系统完备的制度体系、严格的制度执行,提高市域治理现代化水平;坚持举一反三、扩大成效,坚持“点办理”与“批处理”相结合,由表及里、由此及彼,自觉主动把整改工作推向深入;坚持依靠群众、接受监督,让巡视整改的过程成为密切党群关系、干群关系的过程,成为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团结群众的过程,成为干部强化能力作风建设、赢得群众信任支持的过程。

  安伟指出,要聚焦强化政治建设深化提升,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学习,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加坚定自觉地推动中央决策、省委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聚焦灾后恢复重建深化提升,全面梳理灾后恢复重建项目,逐一检视评估,逐项查漏补缺,确保工程项目高质量建设、按照时间节点完成、经得起检验。要聚焦实现城市本质安全深化提升,统筹“应急抢险”“应急避险”两大重点,系统推进城市“里子”工程、综合应急避险场所、重大基础设施、专常兼备应急救援力量建设,切实构建起与国家中心城市相匹配的城市安全保障体系。要聚焦强化能力作风建设深化提升,引导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加强政治历练和实践锻炼,提升统筹发展与安全、解决复杂问题、应急处突、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持续弘扬“干事干练干净”的作风,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确保各级组织、党员干部经得起重大风险考验、重要工作检验。要聚焦强化监督实效深化提升,突出监督重点,紧盯政策执行、项目建设、资金使用、干部作风等关键环节和领域,扎实做好跟踪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确保灾后恢复重建阳光透明、廉洁高效,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经济效果、社会效果同频共振。

  安伟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书记巡视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引导各级领导干部主动认领问题、勇于担责履责、层层做出示范,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要严格标准要求,落实好台账管理、情况反馈、工作例会、监督检查等机制,严肃工作考核和责任追究,坚决杜绝边改边犯。要做好统筹结合,强化系统思维,引导全市上下把问题整改与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全面开展“三标”活动、深入推进“十大战略”行动、加快打造“四个高地”结合起来,与更好履职尽责、加强班子队伍建设结合起来,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向省委和全市人民交上合格答卷。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承担灾后恢复重建任务的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巡查组组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开发区、区县(市)设分会场。(郑报全媒体记者 陈锋 张昕)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8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