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民阅读大会 河南书展郑州分展开展
本文来源: 郑州日报 2022-09-19 08:38:54 责任编辑: 程文超 王海霞 作者: 成燕

首届全民阅读大会 河南书展郑州分展开展

2022-09-19 08:38:54 来源: 郑州日报
摘要

  昨日,以“书香润万家,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郑州“黄河文化读书月”系列活动正式启动。作为该活动亮点内容之一,书香河南首届全民阅读大会河南书展郑州分展在郑州美术馆新馆开展,吸引众多市民前来参观(如图)。

  据了解,此次“黄河文化读书月”系列活动通过组织黄河文化特色书展、开展经典诵读活动、举办名家讲堂等形式开展系列读书活动,带领广大读者共同走近黄河,感受黄河文化魅力。

  在位于郑州美术馆新馆一楼大厅的郑州分展现场,记者看到,黄河文化特色书展主展场展台设计以《万里黄河图》为背景,突出黄河特色,展示近几年的主题出版物成果。在黄河文化特色展专区,集中展示《河洛图》等黄河文化研究成果图书。豫版好书展区则展出了中华文脉系列等图书。

  在一个月的活动期间, 除了位于郑州美术馆新馆的主展场外,市出版物发行业协会还组织市新华书店、大河书局等出版物发行单位,在全市各大公园、商场、社区、旅游景点等近200个点位设置书展分展场,为全民阅读大会营造浓厚氛围。同时陆续点亮近万块公交、地铁、商场、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地的户外大屏,营造浓郁的“书香郑州”氛围。新华书店、大河书局各书店及校园书店场地在醒目位置也设立了黄河文化特色专区展、豫版好书展等,展示讲述“黄河故事”,为读者全方位解读博大精深的黄河文化,让读者读一读黄河故事、品一品黄河文化。

  此外,通过线上线下方式,相关部门还将面向全市中小学生和广大社会读者开展线上阅读打卡比赛活动,推动阅读活动开展。(记者 成燕 文 白韬 图)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