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推进公共资源交易智慧化助企降本增效
本文来源: 新华网 2022-09-13 15:09:57 责任编辑: 程文超 李志红 作者: 刘怀丕

新郑市推进公共资源交易智慧化助企降本增效

2022-09-13 15:09:57 来源: 新华网
摘要

  新华网郑州9月13日电(记者刘怀丕)“开标不见面,交易看得见。”新郑市近年来创新建设“莲鹤”不见面开标、“莲鹤”AI智慧辅助评标等系统,不断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智慧化水平,助力企业降本增效。

  新郑市紧紧围绕推进“放管服”改革和“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发展趋势,大胆探索、率先突破,先后开发建设了全流程电子化、“莲鹤”不见面开标、大数据分析、金融服务平台、“莲鹤”AI智慧辅助评标等系统,为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智慧化奠定坚实基础。

  今年以来,新郑市不见面开标110多项、金额18.48亿元。“莲鹤”不见面开标系统投入使用以来,累计为企业节约成本7150多万元,为企业出具电子保函660笔,减轻企业资金压力1.79亿元。同时,所有招投标项目实现AI智慧辅助评审全覆盖,累计开展项目84宗,涉及金额6.71亿元,分析并记录专家评审内容及行为1万多条。

  为全面推动公共资源交易市场向更强发展,新郑市推行跨省域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实现优质专家资源协作共享,努力打造公共资源交易高地。截至目前,新郑已与大连、徐州、湖州、常州、滨州等60余地市签订了常态化合作协议,开展跨省域远程异地评标项目114宗、金额18.51亿元。

  据悉,在河南省委改革办筛选的2022年第二季度改革典型案例中,新郑市公共资源交易智慧化改革被给予红榜通报激励。(完)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98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