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凯主持召开视频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本文来源: 河南日报 2022-09-10 08:51:44 责任编辑: 程文超 李志红 作者: 归欣

王凯主持召开视频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2022-09-10 08:51:44 来源: 河南日报
摘要

  王凯主持召开视频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从严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 确保人民群众健康平安过节

  9月9日下午,在组织收听收看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省长王凯立即主持召开视频会议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迅速落实全国会议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从严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人民群众欢乐祥和、健康平安过节。

  会议指出,随着中秋、国庆假期到来,疫情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加,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保持思想不松懈、措施不松动、工作不松劲,以高度负责的精神,落细落实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和我省3.0版工作方案,抓好中秋、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长周期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反弹的底线。

  会议强调,要强化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始终保持应急状态,做到全天候全要素值班值守,主要领导要在岗在位,落实每日会商调度和零报告制度,确保一旦发生疫情,以最短时间最小代价圈住封死扑灭。要强化人员安全有序流动,倡导群众假期就地过节,减少不必要的聚集性活动。要强化落地即检,加强来返豫人员管理,落实48小时核酸检测+场所码全覆盖+电子卡口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千方百计降低疫情输入风险。要强化报备核查,加强事先提醒、落地查验,全面提高社区报备核查率,堵塞风险漏洞,防止隐匿传播。要强化重点场所管控,坚持以人为本、科学精准,紧盯医院、学校、养老院等部位,严防聚集性疫情发生。要强化防疫生产双线嵌合,落实“四保”企业(项目)白名单制度,实现应急状态下不停工、不停产,持续做好交通物流保通保畅工作,加强安全生产管理,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宋争辉作具体部署。(记者 归欣)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9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