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六省(区)政协提案工作座谈会召开
本文来源: 河南日报 2022-09-01 09:03:31 责任编辑: 范作言 王海霞 作者: 刘亚辉

中南六省(区)政协提案工作座谈会召开

2022-09-01 09:03:31 来源: 河南日报
摘要

  8月30日至31日,中南六省(区)政协提案工作座谈会在河南郑州召开。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李智勇、副主任郭庚茂出席并讲话,河南省政协主席刘伟致辞。

  李智勇指出,提案工作是人民政协一项全局性、经常性工作,在履行职能中具有基础性作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特别是关于提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总结运用好新时代提案工作探索成果,在加强理论建设、加强统筹谋划、健全制度机制、坚持双向发力、打造工作精品、持续开拓创新、加强协同联动、加大宣传力度等方面下功夫,不断提升提案工作整体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郭庚茂作点评讲话。他说,中南六省(区)政协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在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创新履职实践、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强化各级协同配合、加强履职能力建设等方面,积累了很多好经验好做法。希望各地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守正创新,以高质量提案工作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

  刘伟受省委书记楼阳生、省长王凯委托,向与会同志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省情和政协工作。他说,河南省政协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实施“阳光提案”和“提案质量提升工程”,推动建立领办督办重点提案制度,建立跨年度跟踪督办机制,提案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学习借鉴兄弟省(区)先进经验,不断加强和改进提案工作,推进政协事业创新发展。

  河南省政协副主席周春艳主持会议。湖北省政协副主席周先旺、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易鹏飞、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彭晓春、海南省政协副主席蒙晓灵在现场或以视频方式出席会议。河南省政协秘书长汪中山出席。与会同志围绕提案工作交流发言,在郑州、洛阳等地进行了考察调研。(记者 刘亚辉)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66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