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国北斗应用大会将于9月20日在郑州开幕
本文来源: 新华网 2022-09-01 10:03:25 责任编辑: 王海霞 谷婷婷 作者: 范作言

2022中国北斗应用大会将于9月20日在郑州开幕

2022-09-01 10:03:25 来源: 新华网
摘要

图为发布会现场。

  新华网郑州8月31日电(范作言)8月31日,本网从郑州市政府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22中国北斗应用大会暨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第十一届年会将于9月20日至22日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这是继2019年、2021年之后,中国北斗应用大会第三次花落郑州。

  据介绍,2022中国北斗应用大会的主题为“智能时空 创新引领”。围绕这一主题,与会领导、专家、学者将在高端论坛上发表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领域的前沿科技、创新应用、政策解读、产业分析等最新成果。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第十一届年会将设立10多个分论坛及项目展示对接活动,并专题研讨北斗创新融合发展以及助力万物互联、千行百业、数字经济等方面的最新应用和趋势。本次活动还提供了展览展示服务,来自全国的卫星导航、卫星通信、卫星遥感与位置服务领域的企事业单位,将展示北斗各种最新技术、最新产品和解决方案,以及北斗在各领域应用的最新成果。

  此外,本次活动还将表彰2022年卫星导航定位科技进步奖、卫星导航定位创新应用奖、卫星导航定位终身成就奖,以及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推荐国家知识产权局第二十三届中国专利奖,同时举办第五届“北斗之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及“北斗乐跑·科普中国”等活动。

  据悉,2022中国北斗应用大会暨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第十一届年会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河南省人民政府指导,郑州市人民政府、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主办,郑州高新区管委会、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秘书处承办。(完)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65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