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伟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会议
本文来源: 河南日报 2022-08-09 06:58:50 责任编辑: 王晓飞 谷婷婷 作者: 陈小平

刘伟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会议

2022-08-09 06:58:50 来源: 河南日报
摘要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充分发挥政协爱国统一战线组织作用

  8月8日,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刘伟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文章,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重要文章,对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下半年经济工作、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农业文化遗产保护、深化同相关国家的交流合作、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和发展,为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重要文章,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在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政协作为统一战线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科学内涵和核心要义,准确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法宝作用,准确把握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为我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搭建共事平台、提供服务保障,履行好凝聚共识重要职能,发挥好“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扎实做好政协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代拟稿)》,听取了关于省政协机关事业单位改革情况的汇报。

  周春艳、谢玉安、戴柏华、朱焕然、汪中山出席,李英杰、张亚忠、高体健、霍金花列席。(记者 陈小平)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99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