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姑娘再捧格蕾丝王妃挑战杯
本文来源: 河南日报 2022-07-06 05:27:38 责任编辑: 王晓飞 谷婷婷 作者: 李悦

河南姑娘再捧格蕾丝王妃挑战杯

2022-07-06 05:27:38 来源: 河南日报
摘要

  北京时间7月3日晚,有着183年历史的亨利皇家赛艇节开始了决赛日的较量。在伦敦的亨利镇,河南姑娘、东京奥运冠军吕扬(图左三)和队友鲁诗雨、陈云霞、崔晓桐一起,以绝对优势战胜对手澳大利亚队,夺得女子四人双桨项目的冠军。作为世界赛艇界最负盛名的比赛,吕扬在2019年首次参加亨利皇家赛艇节就与队友一起夺冠,时隔三年,她在泰晤士河畔再次捧起格蕾丝王妃挑战杯。

  始于1839年的亨利皇家赛艇节,时至今日仍是世界上最为重要的赛艇比赛之一,吸引着大批赛艇好手和奥运冠军前来参加。今年的比赛,共有来自17个国家的739名运动员报名参加。

  三年前,中国赛艇队在女子四人双桨项目上成功夺冠,这也是亨利皇家赛艇节百年历史上,首次由亚洲国家捧得冠军奖杯。时隔三年,再次参赛的中国组合有了新的突破,不仅吕扬和队友一起实现了二次夺冠,在男子四人双桨比赛中,中国队也战胜美国队,成功夺冠。

  作为中国赛艇队高水平运动表现总监、连续五届奥运会赛艇金牌得主、英国著名赛艇运动员史蒂夫·雷德格雷夫爵士,自然也十分关注中国队的表现。他不仅全程观看了中国赛艇队的比赛,赛后更是对吕扬她们的成绩予以了肯定,并希望这支奥运冠军组合能将好状态保持下去,成为各项大赛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北京时间7月4日凌晨,记者联系上了刚刚参加完颁奖仪式的吕扬。她表示,十分自豪能在赛艇运动的起源地夺冠,在亨利皇家赛艇节上,她能够充分感受到这项运动的历史底蕴和文化氛围,更能激起内心对赛艇项目的热爱,并激励自己为巴黎奥运会实现新辉煌而努力。(记者 李悦)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06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