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中医骨伤和中医脑病区域医疗中心落户河南
本文来源: 河南日报 2022-07-01 08:47:08 责任编辑: 范作言 王海霞 作者: 李倩

国家中医骨伤和中医脑病区域医疗中心落户河南

2022-07-01 08:47:08 来源: 河南日报
摘要

  6月29日,省政府与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通过视频连线形式举行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签约仪式。国家中医(骨伤)区域医疗中心将依托南阳市中医院建设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南阳医院;国家中医(脑病)区域医疗中心将依托洛阳市中医院建设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洛阳医院。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守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余艳红分别在河南、北京会场出席并讲话。副省长宋争辉代表省政府与两家输出医院签署合作协议。

  孙守刚指出,建设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对解决我省优质医疗资源不足、加快健康中原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近年来,河南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卫生健康事业取得长足发展。这次两家国家中医区域医疗中心的落地实施,必将有力推动我省卫生健康和中医药工作再上新台阶。河南将积极在资金、土地、人才等方面做好保障,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快速落地,尽早发挥效益。

  余艳红强调,两家输出医院要承担运营和管理主体责任,输出人才、技术、品牌、管理,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让群众就近享受到优质高效医疗服务。

  孙守刚、宋争辉共同为两家医院揭牌。(记者 李倩)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4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