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首场数字雕塑展将持续至7月16日
本文来源: 郑州日报 2022-06-23 09:14:54 责任编辑: 王海霞 范作言 作者: 苏瑜

河南省首场数字雕塑展将持续至7月16日

2022-06-23 09:14:54 来源: 郑州日报
摘要

  “这真的是3D打印出来的?”“真是太美了,雕塑也有韵律,太不可思议了!”一个多月来,每天都有观众在“你我不一样的韵律”胡志峰数字雕塑展上发出类似的感叹。

  数字雕塑艺术对公众来说,还是新鲜事物,此次展览共展出胡志峰的数字输出作品60件,分少女、动物、过程三个版块。此外,还展出了涵盖数字雕塑、气味艺术、声音艺术、多媒体艺术、场景呈现等多元数字艺术体验。

  胡志峰,郑州市雕塑壁画院院长,2010年受电影《阿凡达》的影响和启发,开始进行数字雕塑的学习和创作。作为数字艺术的试验者,胡志峰有着比同业者敏锐转型的主观意愿,在数字技术介入艺术领域的初期,他接受了电脑建模技术并很快掌握了它,继而成为主要的雕塑创作手段。

  作为河南省首场数字雕塑展,此次展览把握“元宇宙”对于艺术领域发展的红利期,用数字活化文化、用数字展示文化、用数字诠释文化。在规模、内容、形式和专业化、国际化水平上实现了创新突破。展览被引入社区举办,作品就像是自然生长在其中,契合而浪漫,市民通过现场领略到了科技赋能的艺术表现力,从中感受到了当代公共艺术表现的前沿和未来,感悟到了郑州独特的创新活力与文化魅力。据了解,此次展览将持续至7月16日。

  正如业内人士评论的那样,胡志峰数字雕塑展向外界传递了一个非常重要的信号,河南并不落后,一直在紧跟着时代的潮流。胡志峰数字雕塑展的价值,对于正在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郑州来说极具示范性意义,除了艺术作品的专业性和感染力的影响——这是艺术作品本身就应该具有的价值,同时它释放了一个信号,打开了通往新世界的大门——展览不仅点亮了城市的一角,还点亮了未来的一角,这将成为数字时代的星星之火,开启一个全新的世界。(郑报全媒体记者 苏瑜)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67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