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郊铁路二期即将开通 可直达高铁郑州航空港站
本文来源: 郑州日报 2022-06-18 08:07:36 责任编辑: 程文超 作者: 张倩

城郊铁路二期即将开通 可直达高铁郑州航空港站

2022-06-18 08:07:36 来源: 郑州日报
摘要

  城郊铁路二期即将开通 可直达高铁郑州航空港站

  全长约8.98公里 设车站4座  

  坐地铁可直达高铁郑州航空港站了!昨日,记者走进南四环至郑州航空港站城郊铁路二期工程建设现场,详细了解工程进展。记者了解到,郑州市南四环至郑州航空港站城郊铁路二期工程准备就绪,已进入通车倒计时阶段,将与高铁郑州航空港站同步开通。

  据了解,城郊铁路二期工程是在城郊铁路一期工程基础上,由郑州机场延伸至郑州航空港站的枢纽连接工程,与郑州航空港站同步建设,自此,郑州地铁实现了与我市各主要对外交通枢纽的联系和覆盖,将在进一步巩固和塑造郑州枢纽城市地位、发挥地铁内引外联作用、便利居民出行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城郊铁路二期工程均位于航空港区,主要沿迎宾大道、会展路走行,线路全长约8.98公里,设车站4座,分别为3号航站楼站、机场东站(如图)、港区会展站、郑州航空港站,均为地下线。具备初期运营条件的为机场东站、港区会展站、郑州航空港站,3号航站楼站待机场3号航站楼建成后同步开通。城郊铁路二期采用B型车,初期与城郊铁路一期共配置车辆33列,4动2拖编组。(记者 张倩 文 马健 图)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52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