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宝级豫剧大师马金凤遗体告别仪式在青岛举行
本文来源: 河南日报 2022-06-05 06:36:01 责任编辑: 王晓飞 谷婷婷 作者: 郭歌 温小娟

国宝级豫剧大师马金凤遗体告别仪式在青岛举行

2022-06-05 06:36:01 来源: 河南日报
摘要

  6月4日,国宝级豫剧大师、豫剧“马派”艺术创始人、洛阳职业技术学院终身教授马金凤先生遗体告别仪式在青岛举行,社会各界人士代表、马派弟子和戏迷观众怀着无比沉痛的心情前来送别马金凤先生。

  在青岛市殡仪馆内,长眠在鲜花丛中的马老面容安详。灵柩上,覆盖着一面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现场播放着马金凤先生生前的影像资料。早上7点半,马金凤先生遗体告别仪式在低沉的哀乐声中开始,高高悬起的黑色挽幛上,“沉痛悼念豫剧大师马金凤先生”的白色大字格外醒目。大厅里摆满了花圈、花篮,一副副挽联寄托着人们对这位国宝级豫剧大师的哀思。

  5月29日7点15分,马金凤先生因病在青岛逝世,享年100周岁。马金凤先生是中国豫剧的见证者、践行者、推动者,是一个时代的标志,更是豫剧艺术的一座丰碑。她的代表作《穆桂英挂帅》《花打朝》《花枪缘》深深印刻在几代人的心中,成为豫剧艺术的不朽经典。(记者 郭歌 温小娟)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13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