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数字惠农 智慧暖村”网络公益项目正式启动
本文来源: 大象新闻 2022-05-28 10:29:44 责任编辑: 程文超 作者: 吴彦飞 金正义 郝昱玮

信阳市“数字惠农 智慧暖村”网络公益项目正式启动

2022-05-28 10:29:44 来源: 大象新闻
摘要

  5月26日上午,信阳市“数字惠农 智慧暖村”网络公益项目在固始县段集镇柳林村正式启动。  

  据悉,为践行首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网络公益工程实施,信阳市委网信办联合中国移动信阳分公司,开展“数字惠农智慧暖村”网络公益项目。并确定以固始县柳林村为试点,把“大幅提升农村网络设施水平、提供优质适老化服务、推进乡村治理现代化、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作为主要目标,及时发现需求,精准对接资源,合理设计项目,市县乡共同发力,因地制宜建设有温度的“数字农村”。  

  市委网信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市委网信办将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积极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与信阳移动公司共同将“数字惠农智慧暖村”网络公益活动做深做实做出成效,加快推进数字乡村平台建设、智能化农村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为农民群众、农村家庭、农业企业带来更多便利,推动乡村全面发展。下一步还将采取更多措施,帮助农村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切实解决老年人接轨数字化生活的实际困难,让老年人在享受数字生活的过程中获得幸福感、安全感。  

  启动仪式结束后,活动一行在柳林村参加了“庆端午 饺子宴”暨“三星文明户”表彰活动。村民们围桌而坐,品尝美味的饺子,个个脸上都洋溢着幸福满足的笑容。  

  “现在的日子越来越好了,无论是这个网络公益项目还是饺子宴,都让我们体会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对于柳林村未来的发展,我们也更加有信心了。”柳林村村民李先生开心地说道。(吴彦飞 金正义 郝昱玮)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91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