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快来了 省少儿图书馆备好阅读盛宴
本文来源: 郑州日报 2022-05-28 09:47:31 责任编辑: 程文超 作者: 秦华

“六一”快来了 省少儿图书馆备好阅读盛宴

2022-05-28 09:47:31 来源: 郑州日报
摘要

  记者从河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获悉,在第34届“全国公共图书馆服务宣传周”期间(5月23日~6月1日),该馆围绕“喜迎二十大”“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加强文旅融合”等主题,开展河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2022“图书馆服务宣传周”暨“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为全省少年儿童送上阅读盛宴。

  本次活动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河南博物院、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少林寺武术馆、全省各级图书馆承办,旨在进一步向社会公众宣传图书馆,增强全社会的图书馆意识,充分发挥图书馆公共文化服务的社会职能,推动全民阅读。

  活动内容精彩纷呈,以线上活动为主,共包括十二大项内容,分别为:图书馆云游记——2022“六一”暨“端午”直播活动、主题书展、“寻找最会讲故事的人”优秀作品展播、“那些年,我们追过的动画片”线上答题活动、“快乐六一、以声绘梦”、“成语诗词大闯关 趣味世界任你游”、“以棋会友,棋乐无穷”、“书香满屏”图书推荐、分馆图书配送、2022年度图书馆服务宣传周馆员培训、趣味故事会《鲁拉鲁先生的木工活》、小厨与大厨“皮蛋虾仁燕麦粥”。感兴趣的小读者可关注河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的微信公众号。

  其中,“图书馆云游记——2022‘六一’暨‘端午’直播活动”将于5月29日10:00~12:00在“文化豫约”平台直播。活动以“书香·传承”为主题,共包括“六一”寄语、“六一”书单、颁奖及人偶剧、少林功夫表演、曲艺联唱、诗朗诵、《六一品诗话端午》讲座等13个子活动,为孩子们送去节日的祝福,陪伴孩子们在传统文化的熏陶下健康快乐成长。(记者 秦华)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91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