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夏粮大规模机收将于5月28日前后展开
本文来源: 新华网 2022-05-24 17:28:33 责任编辑: 王海霞 谷婷婷 作者: 范作言

河南省夏粮大规模机收将于5月28日前后展开

2022-05-24 17:28:33 来源: 新华网
摘要

  新华网郑州5月24日电(范作言)5月23日,河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马万里会上宣布,今年全省大规模机收将于5月28日前后展开。

  马万里说,尽管2021年遭受严重秋汛和苗情偏弱影响,今年河南夏粮面积仍然保持在8500万亩以上,当前小麦长势与常年持平。为确保粮食稳产,河南各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粮食生产各项工作,全省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和有关部门积极作为、精准施策,加强小麦田间管理,全力促进苗情转化升级,开展小麦条锈病、赤霉病统防统治,强化田间水肥技术措施的运用,全力护航小麦生产。当前小麦长势良好,丰收在望,为夺取夏粮丰产丰收,实现全年粮食生产开门红打下基础。

  河南省委省政府成立“三夏”工作指挥部,设立综合、气象、疫情防控、交通、农机五个专班,统筹协调推进疫情防控形势下的“三夏”生产各项工作,各市县也成立了相应指挥机构,确保小麦适时收获,确保秋作物适时播种。

  据悉,今年夏收期间,河南各地计划投入各类农业机械400万台(套),其中联合收割机18万台、播种机80万台。目前,农机需求对接、机具检修维护和驾驶操作人员培训等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完成。各县、乡(镇)均成立了应急农机抢收队,对因疫情无法返乡的农民、收割困难的家庭,组织开展代收代种代管等服务,确保不漏收、不少收、应收尽收。(完)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8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