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汗水和努力带给患者希望”
本文来源: 河南日报 2022-05-24 08:36:39 责任编辑: 范作言 王海霞 作者: 李晓敏

“用汗水和努力带给患者希望”

2022-05-24 08:36:39 来源: 河南日报
摘要

  5月19日,在郑州人民医院手术室内,于逸飞跟着科室专家一起,为一名患者做手术。手术结束后,他又将整个手术过程在脑子中回顾了一遍。

  于逸飞的“出名”,缘于2021年7月20日郑州的那场暴雨。那天,在郑州地铁五号线站台上,他一身白衣、逆行救人的身影如同一道希望之光。

  于逸飞在地铁站内英勇救人的事迹被国内外媒体广泛关注。郑州人民医院党委对他英勇救人的行为表示充分肯定,经过研究,决定对他免去试用期,直接录用。

  近一年来,于逸飞在郑州人民医院骨科二病区、普外三病区、普外一病区、普外二病区、普外七病区轮转。他认真负责,得到了同事们的一致好评。于逸飞目前所在的郑州人民医院普外七病区主任张胜威评价他“热心、积极、踏实、基础扎实”。

  于逸飞说:“我研究生期间90%的时间都在实验室待着,所以真正开始临床工作确实遇到了一些困难,但每一位老师都非常有耐心地帮助我,使我受益匪浅。从一开始的迷茫到现在在工作中得心应手,我的进步离不开每一位帮助过我的老师。”

  前不久,于逸飞荣获第26届“河南青年五四奖章”。他说,感谢团省委、省青年联合会的肯定。入职以来在不同临床岗位的历练,也让他对医生这个职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救死扶伤’不只是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更要为之付出足够的汗水和努力。”于逸飞说,作为一名青年医师,自己要提升的地方还有很多,只有不忘初心,才能越走越稳,才能给更多的患者带来希望。(记者 李晓敏)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7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