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凯在南阳调研食品加工产业和夏收准备工作
本文来源: 河南日报 2022-05-21 05:02:59 责任编辑: 王晓飞 谷婷婷 作者: 孟向东 归欣

王凯在南阳调研食品加工产业和夏收准备工作

2022-05-21 05:02:59 来源: 河南日报
摘要

王凯在南阳调研食品加工产业和夏收准备工作时强调

夺取夏粮丰收 做强食品产业

有力支撑经济稳增长发展高质量

  5月20日,省长王凯到南阳市调研食品加工产业发展,检查指导夏收准备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大食物观,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奋力夺取夏粮丰产丰收,培育壮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做强做优食品加工产业,为全省经济稳定健康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王凯来到内乡县、镇平县,走进牧原集团和想念食品公司项目建设现场、生产车间、研发中心,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与市县负责同志、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他指出,食品加工产业是带动农民增收、支撑地方发展的重要产业,要完善提升规划,加大支持力度,推动产业规模壮大、质量提升。行业龙头企业要瞄准“世界一流”目标,整合优势资源,优化产业布局,聚焦精深加工、生物医药、冷链物流、休闲观光等领域,延伸产业链条,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形成良好产业生态。要适应消费升级趋势,加大研发力度,紧盯细分市场,打造特色优势产品,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加快企业智能化绿色化转型,提高产品附加值和企业竞争力,为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

  在想念农场、恒存农机合作社,王凯实地查看麦田管理、机收准备等情况,强调要在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前提下,从早从细做好夏收组织工作,确保夏粮颗粒归仓、丰产增收。强化油料、电力等供应,推动基层力量下沉一线,帮助在外务工人员、困难群众及时收获。加强外地入豫机收作业人员服务保障和设备消杀,实行闭环管理,坚持人物同防,严防疫情输入风险,确保如期完成夏收工作。

  调研期间,王凯还考察了国医康养教育基地建设情况,强调中医药文化是河南的宝贵资源,要加强中医药文化保护传承和展览展示,深化与省内外高水平学校合作,推进中医药学科建设,培养更多优秀专业人才,让中医中药更好造福人民群众。

  费东斌参加有关活动。(记者 孟向东 归欣)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0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