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多策并举保障高考确保全市“不漏一人”
本文来源: 郑州晚报 2022-05-21 05:02:58 责任编辑: 王晓飞 谷婷婷 作者: 王红 张勤

郑州多策并举保障高考确保全市“不漏一人”

2022-05-21 05:02:58 来源: 郑州晚报
摘要

  对目前尚未返校的考生继续跟踪保障

  高考在即,疫情下,我市如何保障高三学生顺利参加高考?昨日,郑州市教育防控专班相关负责人逐一进行解答。

  5月11日,市教育防控专班已部署各个学校,在确保安全有序的前提下,优先安排高三学生返校复课。针对郑州市区尚存的“封控区”和“管控区”实际情况,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明确要求,“目前仍处于封控区和管控区内的,以及需要返回封控区、管控区内学校的高三年级学生、教职工和‘三保’人员,如所居住的小区5月11日以来无新增感染者,则由本人居住地所属社区安排,在返校前24小时内进行双采双检,结果无异常,由居住地所属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安排,使用专车点对点闭环转运至学校,返校后由学校落实小网格闭环管理措施,并在24小时内由学校再组织一次核酸检测,无异常恢复教学活动,并实行封闭管理直至高考结束”。

  统计显示,截至5月20日10时,全市高三年级还有87名学生,因家在郑州市以外地区、正在落实集中隔离措施和不愿返校等原因未返校,其他所有学生均已安全返校。目前,学生学习状态稳定,教师积极负责,正在全力以赴备战高考。下一步,我市将按照“安全高考、应考尽考”的要求,继续跟踪未返校高三学生情况,确保全市高三学生不漏一人,及时、安全、顺利参加高考。

  按照要求,高三学生返校后,各学校严格落实封闭管理和网格化管理,做到精准防控,确保师生安全健康。针对在校生和特殊考生,我市教学研究部门开展高考备考策略研究,指导教师线上、线下有针对性地帮助学生备考。此外,学校封闭管理期间,各学校持续强化学生心理支持与援助。(郑报全媒体记者 王红 张勤)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0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