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农种业实验室与中国农大共谋合作
本文来源: 河南日报 2022-05-21 05:02:58 责任编辑: 王晓飞 谷婷婷 作者: 尹江勇

神农种业实验室与中国农大共谋合作

2022-05-21 05:02:58 来源: 河南日报
摘要

  5月20日,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神农种业实验室与中国农业大学日前在线上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省科技厅有关负责人介绍,神农种业实验室围绕种业研发,着力打造贯通产学研用的创新链条,努力在种业关键技术和重点品种研发上取得新突破。而中国农业大学科技与人才实力雄厚,在小麦、玉米等主要农作物和畜禽核心种质遗传分析、全基因组选择、基因编辑等种业前沿基础研究和种业关键技术方面具有重要影响力。双方开展战略合作,成果可期。

  据介绍,双方将秉持“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聚焦国家种业发展的重大需求,在种业前沿基础研究、种业核心技术攻关、重大新品种培育、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强化合作。双方将成立工作指导小组,建立联席会、工作会商等沟通联络工作机制,保障合作科技创新活动的落实。

  省科技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双方将深化务实合作,将科技创新优势快速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促进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资金链、政策链深度耦合,合力破解种业发展制约瓶颈,共同推动种业高质量发展。(记者 尹江勇)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0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