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启动两项申报助力“海归”双创
本文来源: 郑州日报 2022-05-20 04:55:33 责任编辑: 王晓飞 谷婷婷 作者: 李娜

河南省启动两项申报助力“海归”双创

2022-05-20 04:55:33 来源: 郑州日报
摘要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近日发布信息,即日起启动“2023年度河南省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启动支持计划申报”和“留学人员科技活动项目择优资助申报”。通过申报的留学人员创业企业和科技活动项目,将分别获得相应的资助经费。

  申报留学人员科研择优资助经费须符合:近五年内回国工作,且年龄一般在四十五岁以下,诚信守法,无违法犯罪记录;取得硕士以上学位或获得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能独立主持研究开发工作且有行业专家认可的科研成果;项目在本地区、本领域处于领先水平且能产生良好经济和社会效益。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业绩特别突出或者省内急需紧缺的人才,可适当放宽工作时限和年龄限制要求。入选国家、省人才引进计划的人才不得申报。

  留学人员科研择优资助项目分优秀、启动两类申报。优秀项目主要资助留学回国人员主持省部级重点科技攻关或技术改造项目,或某一学科领域具有领先水平的研究开发项目;启动项目主要资助新近回国的留学人员,从事某一学科或技术领域的研究。

  据悉,支持计划主要对留学人员创业园内的创业企业进行资助。留学人员创业园申报须符合:机构设置健全,具有完善的运营管理体系和孵化服务机制,以及明确的发展方向和目标;硬件设施完备,具有一定规模的孵化场地和相应的配套设施,可自主支配的孵化场地面积不低于5000平方米;服务功能完善,配备专职工作人员和专业化服务人员;入园留学人员企业达到10家以上。(记者 李娜)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6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