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延期还贷”措施出台 最长可延半年
本文来源: 新华网 2022-05-19 08:32:02 责任编辑: 谷婷婷 王晓飞 作者: 牛少杰

河南“延期还贷”措施出台 最长可延半年

2022-05-19 08:32:02 来源: 新华网
摘要

  新华网郑州5月19日电(记者 牛少杰)记者从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获悉,《关于进一步加强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的通知》已于近日印发给银行业金融机构,要求对于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普通民众,实行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最长可延6个月。

  通知要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应支持受困企业抵御疫情影响,不得盲目限贷、抽贷、断贷,对到期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贷款本息,银行业金融机构可通过贷款展期、续贷、调整还款安排等方式,给予企业一定期限的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安排,本息最长可延6个月。

  此次出台的纾困措施还将惠及一大批普通民众。通知提出,对符合条件的群众,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在信贷政策上予以适当倾斜,灵活调整住房按揭、信用卡等个人信贷还款安排,合理延后还款期限,最长可延6个月,依调整后的还款安排报送征信记录,免收罚息。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延期还款,通知还就如何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等进行了具体部署,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企业,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应主动采取下调利率、减免服务收费、调整还本付息安排、扩大中长期贷款和信用贷款等方式,降低综合融资成本。(完)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3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