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博物院准备了这些文博大餐
本文来源: 郑州晚报 2022-05-18 05:39:27 责任编辑: 王晓飞 谷婷婷 作者: 秦华

河南博物院准备了这些文博大餐

2022-05-18 05:39:27 来源: 郑州晚报
摘要

开展华夏古乐活动

文化创意活动亮点多多

  今日是“国际博物馆日”,围绕着今年的主题“博物馆的力量”,河南博物院开展社会教育、华夏古乐、文化创意等多个板块的活动。

  社会教育方面,河南博物院开展“感知博物馆的力量”“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招募志愿者,服务我先行”等三大主题的线上活动。

  “感知博物馆的力量”。今日,该院推出“约会博物馆 感受文化力量”直播。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活动。河南博物院官网在5月18日前后上线“行走河南·读懂中国——线上河南博物院青少年教育课程”专题。

  “招募志愿者,服务我先行”。18日,启动河南博物院2022年度志愿者线上招募,举办“我用我心讲党史”教育活动,开展“豫博红”志愿服务。

  华夏古乐板块,今日11时、16时,河南博物院华夏古乐团献上“金石新声——2022国际博物馆日主题古乐赏听会”。

  河南博物院×只有河南“麦田里的博物馆”。“麦田里的博物馆”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南博物院牵头组织联合全省各地市12家博物馆一同参展,18日,众多文物(仿制品)在“只有河南·戏剧幻城”的麦田里启动展示。此外,“5·18”国际博物馆日期间,多款数字文创惊喜上线。(郑报全媒体记者 秦华/文 李焱/图)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59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