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熟悉的烟火郑州,又回来了
本文来源: 郑州日报 2022-05-17 05:12:44 责任编辑: 王晓飞 谷婷婷 作者: 孙志刚

那个熟悉的烟火郑州,又回来了

2022-05-17 05:12:44 来源: 郑州日报
摘要

信阳美食老板易怀明正在厨房忙活

  城市的烟火气从大排档的喧哗和人们的笑语欢声中腾起:堂食开放后,桐柏南路火锅店翻滚的鲜羊肉香味冲击着食客的味蕾……“碳锅羊肉来了!注意别烫着。”5月16日,夕阳西下,顿丘“碳锅羊肉”老板李自阳正忙得不可开交,看着老主顾、新面孔陆续进场,那个他熟悉的美食郑州,又回来了。

  小方桌上,大家悠闲小酌,推杯换盏间,感受着万家灯火。

  “终于盼来了,我这生意也能逐渐恢复了。”5月11日主城区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5月14日餐饮堂食开放,让李自阳紧锁的眉头舒展。11年前,李自阳只身从清丰县仙庄镇来郑打拼,做过厨师,开过包子店、胡辣汤店。后来想拼一把,投了300万元开了这家大排档。“最好时候每天营业额10万元左右,还算过得去。”李自阳介绍。

  5月3日我市疫情防控升级,3000平方米大排档场地一度沉寂。“政府的防疫政策我们坚决支持”。李自阳安顿好员工一日三餐,组织员工测核酸,打疫苗,做场所消杀。同时,利用停业的时间承揽了汝河路街道350份一线防疫人员午餐订单。“让抗疫人员吃饱、吃好,早日驱散病毒,是我们现在最大的心愿。”李自阳说。

  “老板,你那开门没?”记者采访间,李自阳不断接到咨询电话。李自阳介绍,自5月14日堂食开放以来,每天不下60个电话,人气恢复了,上座率恢复了三成。同时,李自阳还加大了线上促销的推广力度,专门聘请了自媒体创作团队,以直播、短视频等形式通过抖音、美团等线上宣传,还推出打折促销。“照这样下去,一个月左右就能恢复到疫情前的营业额。”李自阳信心满满。

  那边厢,信阳美食老板易怀明正下厨操刀信阳菜。“可以堂食了,也把我高兴坏了!”见到记者,易怀明激动地说。当时看到通告时,他还担心什么时候能复业。“没想到这么快,咱大郑州就是厉害!”易怀明说。

  易怀明1995年从信阳市息县孙庙乡到郑州,当过服务员、厨工,12年前自己当老板,坚持做原汁原味的信阳菜,赢得了回头客。

  “疫情防控是大局,政府让咱干咱就干,一定要听招呼,现在的暂停是为了长久发展。”身为中原区政协委员的易怀明始终有着这样的自觉。据介绍,5月3日停业后,他按照防疫要求,组织员工做核酸,接种疫苗。收到恢复堂食消息后,组织人员对营业场所消毒,申请了场所码,复业后安排人专门负责提醒顾客扫码。食材做好溯源台账登记,每天对包间消毒、开窗通风,做好疫情防控。

  “疫情过后,市民从家里走出来,餐饮消费放大,希望能尽快恢复正常。”易怀明充满信心。他还表示,后面还有大半年时间,有政府复工复产政策支持,相信明天会更好。本报记者 孙志刚 文/图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56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