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减租免租9个月
本文来源: 河南日报 2022-05-12 08:34:32 责任编辑: 程文超 作者: 胡舒彤

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减租免租9个月

2022-05-12 08:34:32 来源: 河南日报
摘要

  疫情之下,生意受了影响,房租却“不能停”,可以说是不少企业和商户的愁事。5月11日,康辉旅行社总经理王海秀向豫港大厦租售处询问房租减免相关事宜。原来她在豫港大厦租赁的170平方米工作室,属于省管企业河南豫港集团的办公用房。

  按照近日省政府国资委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租金减免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承租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且受疫情灾情影响不能正常经营的中小微商贸企业、个体工商户,2022年免收3个月房租,减半收取6个月房租;2022年租期不满一年的,可根据实际承租期按比例享受减免。承租方已支付租金的,减免的房租经双方协商一致,优先从合同期内后续未缴纳租金中抵扣或顺延相应租赁期。

  省委、省政府把惠企纾困作为促进经济健康运行的着力点,在今年春节假期后第一个工作日,召开全省“万人助万企”活动推进会议,并及时研究出台了“1+3”一揽子为企业纾困解难的政策文件,其中就聚焦受疫情影响较重的小微商贸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出援企稳岗、减免房租、降低水电气成本等10项具体措施。此次出台《通知》是对以往政策的强调,也是给予本次疫情中受影响企业真金白银的帮扶。

  服务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在繁荣市场、促进就业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省社科院研究员唐晓旺说:“省管企业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房租,体现了河南助企纾困的力度、深度和温度,减掉的是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经营负担,增加的是相关主体的经营信心。”(记者 胡舒彤)

标签:
相关新闻
0100702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1978